Menu

理事長的話

130413

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,會員為各縣市的診所協會,再由診所協會選派會員代表組成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。診所協會是一個重要的醫事團體,承擔了基層醫療的重責大任。基層診所對醫療體系的重要性及對民眾健康的貢獻被看見,感謝歷屆理事長及前輩們共同努力之下,致力推動診所協會的發展,維護診所醫師的權益,與政府及社會建立良好的溝通與合作,讓診所協會成為最具代表基層診所的醫事團體。

本屆已進入了第六屆,每屆各具特色,醫療政策的擴大參與,醫事團體的互相交流,診所的核心價值定位。健保制度的挑戰:總額制度,分級醫療雙向轉診,家庭醫師整合照護計劃,社區醫療群的擴大。積極參與健保署、國健署、衛福部長照司各項計劃的推動,朝向互利及幫助診所興利。

努力參與政府的各項政策的規劃、設計、執行,希望在政策的源頭就能表達基層的心聲,並在執行面能夠隨時地調整,讓基層診所能夠適才適所的配合調整。

醫事團體廣泛交流,和縱連橫,也希望能走出台灣與國外醫事團體交流,針對不同國家執業環境的優缺點互相討論,並增進彼此的醫師交流。

基層診所健保費用佔率僅約20%,卻照顧者最多廣大民眾的健康。雖然沒有大醫院大醫師的光環,很多前輩們奉獻一生,默默守護鄉里的民眾健康。特別設置基層醫療奉獻獎,感謝基層診所醫師們的卓越貢獻。

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,透過各地診所協會的團體運作,努力不懈和創新思維,攜手克服困難,讓診所穩健發展,持續進步,能在優良執業環境,守護民眾的健康。

廖 文 鎮